全面加强教学督导 提升迎评促建成效
发布时间: 2024-03-11 浏览次数: 33

            38日下午,学校在长山校区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工作会议。会议由评估处处长龚利华主持,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的领导及全体督导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出席并讲话。

       评估处处长龚利华在发言中说,新一轮审核评估迎评促建是学校本年度重点工作,教学督导要为深化迎评促建发挥重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她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接受审核评估的时间节点、工作目标和近期任务,并就第34周面向各学院开展的评建成效督查活动安排进行了通报。

       教务处处长田剑报告了近期在一流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对提升学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效能提出了实施举措。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陆鸿飞汇报了实验实践教学运行情况,以及在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抽检、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对督导专家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督导专家组组长唐玉斌指出,在学校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背景下,督导专家要坚持做到三点:一是坚持学习,与时俱进。只有不断的学习和丰富业务知识,研究审核评估体系,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才能适应督导工作的新要求;二是主动作为,帮扶献策。要在督导中善于发现典型性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指导意见和改进建议,推动教学工作发展;三是坚持底线,保证督导水平。要以坚持原则和实事求是的态度,严肃认真地督查教学单位、教师和相关人员的不足,维护秩序,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评估处副处长王树利对本学期督导工作计划、重点任务及具体安排等事项进行了通报,对秩序巡查、现场听课、文档检查等各项常规督导任务与当前审核评估迎评促建的作用关系进行了分析,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督导工作的开展方式。督导专家组副组长施国华就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学习、教学督导工作的难点和重点做了体会发言。

       副校长任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教学督导专家组的工作成绩。她对如何做好督导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精准发现不足,有效推进教学整改;二是作有效沟通,及时反馈。要深度参与评建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对问题相关方面进行最及时有效的沟通反馈,充分发挥“即督又导”的职能作用。

       集中会议之后,各督导专家小组分别深入研讨,分头部署本学期工作任务。(作者:刘金星;审核:王树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