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1-23 浏览次数: 23

         1122日下午,学校在长山校区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专题会议,针对第一阶段《自评报告》撰写情况进行充分研讨和意见反馈。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自评报告》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以及相关审阅专家参加会议

      议由评估处处长龚利华主持。与会人员依次围绕“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成效”等七大项一级指标逐块编写文字和相关数据进行了审查讨论,分别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会上,龚利华还就下一阶段的评建工作安排和时间进度要求进行了通报。

任南在总结发言中对学校前期的评建工作表示肯定,对《自评报告》撰写初稿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认可。她同时指出,当前《自评报告》还存在一些问题,各牵头责任部门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指标体系的内涵,认真对照审核评估要求,充分挖掘学校的特色亮点做法,总结凝练实际工作业绩。为了更好地推进下一步工作,任南强调,撰写《自评报告》要在全面理解指标体系内涵的基础上做到顶层有设计、建构有机制、推进有措施、落地有成效;要凝练学校办学核心成果,彰显优势特色;要注重与参评兄弟高校的沟通交流,强化自身评建工作实效。各牵头责任部门还要对现存问题限时加强整改,不断提升管理工作水平,提高师生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满意度,并要加强统筹协调,按时保质完成下阶段的工作任务。(作者:顾航;审核:龚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