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深入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30 浏览次数: 78

20231027日下午,学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深入学院和海洋装备研究院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学校督导专家首先在海洋学院听取了张贞凯副院长所作的“面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海洋信息类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张贞凯就国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国际专业认证的组织形式、工作要求、关注重点,以及海洋学院总体办学和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督导专家组组长唐玉斌教授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海洋学院在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督导专家就如何进一步落实认证理念、积极推进学校教学评价模式转型的思路、举措进行了研讨。

  学校督导专家还实地考察了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和海洋装备研究院,深入调研了解相应实践教学设施情况和科技项目研发、科研成果转化教学资源情况。

  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成立以来,集中开展了教学管理制度和教学质量评价标准学习、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方案解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研讨等系列活动,并积极参与学校质量文化建设和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实践。在学习和实践中,全体督导专家成员在教育教学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业务水平等方面都得到进一步提高。(作者:刘金星;审核:王树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