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九届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成立并投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0-06 浏览次数: 80

近日,学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完成换届聘任,新成立的第九届督导组由35名资深退休和在职教师组成,唐玉斌教授任组长,施国华副教授任副组长。9月28日下午,新一届督导专家组聘任仪式暨首次工作会议在长山校区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任南出席,评估处、教务处、双创学院有关领导及全体督导组新聘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龚利华主持。


督导专家组作为校级教学质量督导和教学工作咨询机构,在分管教学校领导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会上,任南对加入督导工作队伍的全体督导组新聘成员表示诚挚欢迎,并为各位督导专家颁发了聘书。她对今后的督导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有创新意识,要研究探索工作新方法、新模式,有力促进审核评估迎评促建的开展,形成特色,打造亮点;二要注重实效,在督导过程中要敏锐查找问题、切实开展监督指导,要善于发现好的教学工作经验并做积极推广;三要追求卓越,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同联动,优化全员质量监管机制,促进形成合力,保障督导工作高水平持久开展。任南希望新一届督导专家组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面貌投入到工作中,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保驾护航。

督导组组长唐玉斌在发言中说,上一届督导组在组长夏纪林教授的带领下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新一届督导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他指出,本科教学督导组是学校一支重要的专家型质量管理队伍,承担调查研究、监督检查、沟通协调、分析评价、指导激励、建议反馈和参谋咨询等各项工作。督导组成员要树立几种意识:一是学习意识,要注重教育教学新政策、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的学习;二是原则意识,工作中要公平公正,讲原则;三是问题意识,要善于挖掘发现问题,特别是典型性问题;四是求解意识,要主动思考解决教学工作问题的方案和方法;五是以身作则意识,要严谨、认真地做好自身工作,发挥榜样作用;六是大局意识,要明确校级督导岗位职责,密切协同教学主管部门促进各教学单位加强教学质量内部管理。

会上,督导组副组长施国华就督导工作的实施思路和工作方法表达了个人认识和体会。评估处、教务处、双创学院领导分别就近期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当前的重点任务做了发言。会后,督导组进行了分小组讨论,就本学期督导工作各项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研究和细致安排。

据悉,本届督导组由学术威望高、教学效果好、工作责任心强、教学和管理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平均年龄53岁,与上届相比人员组成结构更加年轻化。学校督导组分作八个小组,分别对口各专业所属学院、开课学院和深蓝学院,以及实验实践教学和各类考试开展督导工作。(作者:刘金星;审核:王树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