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 2023-06-29 浏览次数: 121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关于公布天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等441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名列其中,认证有效期为6年(20231月至202812月)。这标志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

1.png

2.png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于1981年起招收本科生,是江苏科技大学最早开办本科教育的专业之一。2006 年被江苏省教育厅评为第二批省级特色专业,2011年被评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试点专业,2012年成为“江苏省卓越工程师(软件类)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2012年获批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本科重点专业类:计算机类的专业建设项目,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3.jpg

4.jpg

计算机学院本科开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信息安全、人工智能5个专业,目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已顺利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专业已入选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正在大力推进这两个专业的工程认证申报工作,学院专业核心竞争力将持续提升。(作者:凌青华;审稿:杨习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