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 以评促强 学校进一步推进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6-26 浏览次数: 12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做好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准备工作,6月20日下午,学校在长山校区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评估处处长龚利华主持会议,副校长任南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启动部署学校《自评报告》的编写工作。龚利华在主题发言中,就《自评报告》编写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内涵要求、具体方法及协作分工、进度安排等进行了通报,并就报告编写与评建问题梳理和整改的协同推进提出了意见。《自评报告》是审核评估的重要材料之一,是建立在学校自评自建基础上,对本科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建设改革和实际成效进行的全面总结。《自评报告》的编写质量不仅反映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客观状态,也反映了学校对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视程度。

zp01.jpg

任南在讲话中说,学校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将迎评促建列入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要真抓实干、加强协作、以评促强。她强调,《自评报告》不仅是写材料,更主要的是对学校整体工作的梳理,是对照审核评估要求,总结经验成效,查找存在问题,检查自身工作。她指出,撰写《自评报告》要关注以学生为中心,促进三全育人、质量保障体系的构建和完善;要凝炼学校核心成果,彰显办学特色;要注重与参评兄弟高校的沟通交流,强化自身评建工作成效。同时,各部门要对现存问题限时加强整改,不断提升管理工作水平,提高师生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满意度。

zp03.jpg

年初以来,学校有序实施既定迎评工作方案。成立学校评建领导和执行机构,召开全校迎评促建动员大会,邀请校外专家做辅导报告,面向职能和教辅部门、各教学单位全面推进评建具体工作。本次工作推进会确立了《自评报告》的编写目标和原则思路,明确了任务分工,细化了时间进程节点,标志着学校迎评促建工作进入了新阶段。(作者:王树利;审核:龚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