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4-21 浏览次数: 224

4月19日,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动员暨专家报告会。会议主会场设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5,张家港校区设视频同步分会场。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学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成员,以及各学院系、教研室、实验室、教务办、党政办主任,专业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任南主持。

01.JPG

江苏省教育评估院院长周明应邀作了题为聚焦质量文化建设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审核评估工作辅导报告。他从“江苏高等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谈起,指出了国家战略布局、区域发展战略以及面向未来发展等对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分析了面向2035的高等教育发展方向。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核心要义,聚焦“两个根本”即突出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评价高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同时要把握好质量文化建设的评估导向。通过明晰审核评估工作程序、选择合适的评估指标、规范准备评估材料、客观准备常态数据资源等,着力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点任务。

02.JPG

副校长任南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主要变化、重点考内容进行了解读,通报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方案和任务分工。任南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审核评估内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审核评估重点,把握好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和任务安排推进各项工作。

03.JPG

校长周南平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精准发力,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员讲话。他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既是对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学校找差距、补短板、强优势、创特色的一次重要机遇。他就如何高质量做好评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确保思想统一到位。他指出,审核评估是落实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新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加强质量建设、促进内涵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关系学校未来发展和办学声誉的重要工作。二要精准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工作重点,确保工作到位。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需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需要更好地办出特色和水平,需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再深化,需要构建现代大学质量保障体系。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他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强工作协作,要抓好工作统筹。他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评建工作当中,团结一心、凝聚智慧、全力以赴、奋勇拼搏,圆满完成各项评建任务,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06.JPG

教务处处长田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晏超,作为职能部门和学院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作者:王树利;审核:龚利华)

04.JPG

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