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督导专家组会议 全面部署本学期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06 浏览次数: 352

32日下午,学校在长山校区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学期初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工作会议。会议由评估处处长龚利华主持,督导专家组组长夏纪林、副组长施国华及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的领导参加会议。

评估处处长龚利华对以往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感谢全体督导专家在疫情冲击下为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做出的努力。她指出,教学督导在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督促教师履行教学工作规范、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她向与会专家通报了评估处在专业认证、省专业评估、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新一轮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启动工作做了介绍。结合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变化,对学校评建工作方案的制订情况做了说明。

教务处处长田剑报告了教务处上学期在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组织建设及教学成果奖申报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感谢督导专家对教务处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陆鸿飞汇报了实验实践教学运行组织、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及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成效,他恳请督导专家关心支持创新创业学院的工作。

评估处副处长王树利从教学秩序巡查、课堂教学评价、教学文档抽查、期中教学检查、考试纪律督查等多方面总结汇报了上学期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重点任务及具体安排等事项进行了通报。督导专家组副组长施国华就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学习、教学督导难点和重点及其他方面做了工作体会发言。

督导专家组组长夏纪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督导工作要做好四个方面。一是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对教学督导评价中,要客观公正,把握好标准尺度;二是积极沟通,加强指导。积极与授课教师沟通,不仅发现肯定优点,还要分析存在问题,明确不足和改进方向;三是重视培养,提高能力。积极参与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培养学校未来的教育教学主力军,传承优良教学传统;四是对标找差,迎评促建。根据新一轮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健全优化督导评价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集中会议之后,各督导专家小组分别深入研讨,分头部署本学期工作任务。(作者:刘金星;审核:王树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