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邀请校内专家指导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09 浏览次数: 549

继计算机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专家进校考查的准备工作,制定迎接专家进校考查的工作方案和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迎接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后,9月7日下午,校评估处处长唐玉斌、材料学院院长芦笙、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王新刚、材料学院副院长陈书锦、资深专家李滨城一行应邀来计算机学院指导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现场考查相关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教职工参加会议。

20220907邀请校内专家2.jpg

会上,5位专家深入阐述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历程、核心理念以及经验体会等方面,系统地从专业实验室条件建设、教学资料的规范性、人员访谈的达成度、毕业要求指标点、课程体系和支撑条件等方面剖析了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工作的具体评价要素和有关设计要点。提出,要坚持以“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为理念。结合各自已通过专业认证、完成专家入校现场考查为案例,各位专家还分析了专业认证工作的核心理念、关键点和认识误区。

20220907邀请校内专家1.jpg

经过此次培训,学院教师深切感受到专业认证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与每位教师的工作息息相关。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利于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能真正实现“以生为本”。各专业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们将结合专业认证标准,对表对标,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补齐短板,为迎接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工作打好基础。(作者:李秀明;审核:韩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