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专业规划与建设小组审议新一轮专业办学监测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9-08 浏览次数: 539

  9月6日下午,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专业规划与建设小组召开会议,审议新一轮本科专业办学状态监测及预警事宜。校长周南平主持,副校长任南、胡爱祥,发规处、评估处、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评估处汇报了新一轮专业办学状态监测情况。与会人员认真审议了监测结果,对学校专业总体办学情况进行细致分析,并对监测指标的进一步优化方法进行研讨。

  周南平对专业办学监测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他指出,要加强监测指标体系研究,进一步提高专业办学效果评价的科学性;要重点关注体现各专业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性指标;要促进学院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一批高水平的专业师资队伍;要特别做好传统专业的升级建设,不断培育专业特色和优势,强化学生行业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力度。

  任南在发言中强调,学校各有关方面要充分认识专业办学状态监测对推动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她对近年来专业监测预警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开展监测指标优化研究,针对监测结果,督促相关学院切实做好整改工作,有力促进专业办学水平的提升。(作者:刘金星;审核:王树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