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 2022-06-27 浏览次数: 625

作者:张金凤 部门审稿人:张贞凯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投稿时间:2022-06-27 点击量:105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关于公布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等42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2〕21 号),我校海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完成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组织开展的学校自评、自评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有效期为6年(2022年1月至2027年12月)。这标志着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通过认证的专业将纳入《华盛顿协议》互认名单,即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的毕业生学位可以得到《华盛顿协议》其他成员组织的认可。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高等学校推进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工程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标志。

近年来,学校、学院认真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严格对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要求,修订培养目标、修订课程体系、深化教学改革、健全评价机制、完善条件保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专业认证自评阶段以及专家现场考察阶段,学院与校评估处、教务处、图书馆、保卫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自动化学院、理学院、马克思学院、人文学院、计算机学院、经管学院、体育学院等兄弟学院通力协作,积极参与、推动认证工作,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共同努力完成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认证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是海洋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人才质量获得社会认可的重要标志,也将大力促进院内其他电子信息类专业的高质量建设和发展。海洋学院将以国家一流专业、省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持续深化电子信息类专业内涵建设和质量文化建设,不断凸显海洋信息特色,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