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轮机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两专业通过国际海事组织主持的工程教育认证
发布时间: 2022-06-20 浏览次数: 724

       近日,从国际海事组织IMarEST获悉,江苏科技大学申报的轮机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本科专业正式通过英国专业事务和教育委员会(PAEC)的审核,颁发资格证书,从2021年起有效期5年。首次通过国际组织专业认证,标志着我校人才培养纳入国际权威资格认证体系(国际实质等效),毕业生将获得工程教育学历国际互认、工程师职业资格国际互认,有利于毕业生对接IMarEST的全球网络职业发展平台,获取最新的职业前沿知识和行业信息,对促进专业人才国际化培养,助推毕业生的职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rzzs 拷贝.jpg

英国轮机工程及海事科技学会IMarEST创立于1888年,在128个国家拥有超过2.1万名成员,拥有国际海事组织非政府组织咨询机构席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观察员席位、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询机构席位,是全球最大的海事技术专业学术团体,负责授权制订海洋工程及海事科技领域的教育标准。作为国际上最权威的涉海工程协会,世界100多个国家涉海工程专业通IMarEST、IMecE专业认证。目前包括江苏科技大学在内,国内高校仅有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宁波大学通过IMarEST专业认证,我校此项工作走在国内相关高校前列。

轮机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同时获批IMarEST国际认证,是继两个专业先后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的又一次飞跃,是能源与动力学院紧跟国际化办学步伐,抢抓发展机遇的一次重要彰显。自2017年培养首位马来西亚籍本科留学生以来,能动学院现已形成“本-硕-博”留学生培养体系,共计70名外籍毕业生承载着“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校训回到俄罗斯、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喀麦隆、津巴布韦等“一带一路”沿线投身于国家建设。近几年,学院先后获批教育部能源动力(研究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乌“轮机工程”硕士联培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能源动力(研究生)促进与俄乌白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江苏省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江苏省高层次引智平台项目等一批优势平台,共计36名中方学生通过项目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资格,54名中方学生通过中外联培项目获境内外双学位。系列工作成效有力地促进了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积极助推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目标。(作者:万超;审核:温华兵、唐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