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轮机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两专业接受国际海事组织认证
发布时间: 2021-12-01 浏览次数: 942

     11月30日上午,轮机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两专业接受IMarEST国际认证线上考查见面会在能动学院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评估处、教务处、学生处、国资处、国际交流处负责人,能动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见面会上,任南对IMarEST国际认证专家组的线上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理念以及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机制。她表示,轮机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两个专业是江苏科技大学首批进行国际实质等效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对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本次IMarEST工程教育认证对学校其他工科专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相关学科专业的发展。

1638256600120628.jpg

1638256652621989.jpg

能动学院陈代芬副院长重点介绍了两个认证专业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目标、规格和教育教学理念,师资力量,教学资源配置以及毕业生在船舶行业内就业及发展情况。轮机工程专业负责人王军、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负责人杨宗明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及具体内容,就持续改进过程作了阐述,并对专家的现场提问作了回答。

3.png

11月30日至12月2日,国际轮机工程与海事科技学会(Institute of Marine Engineering, Science & Technology,IMarEST)专家组将对我校轮机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两个专业进行为期3天的线上考查,对专业教师队伍职业发展与能力培养,课程体系与教学方法,招生与学生考核等内容进行审核,并分别对两个专业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线上访谈。12月8日上午将召开末轮会议,IMarEST国际认证专家组届时将向学校反馈认证情况。

据悉,IMarEST是全球最大的海事技术专业学术团体之一,创立于1889年,在128个国家拥有超过2.1万名会员。它拥有国际海事组织非政府组织咨询机构席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观察员席位、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询机构席位。IMarEST不仅是国际海事组织(IMO)成员单位,还是英国工程师委员会和科学委员会的成员学会。

能动学院高度重视IMarEST认证工作,由轮机工程系、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于2019年初分别组建了认证工作组,编写、整理和翻译并提交英文申报书1600余页,IMarEST全面审阅了申报材料后决定开展本次线上考查认证会议。

本次认证通过后,轮机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将能纳入国际权威资格认证体系,学生可直接对接IMarEST全球网络的职业发展平台,获取最新的职业前沿知识和行业信息的学习渠道,通过认证对提高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助推毕业生的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者:夏燕琴;审核:温华兵、唐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