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人文社科、外国语学院指导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5 浏览次数: 689

11月1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谈镇先后到人文社科学院、外国语学院,参加期中教学检查教学情况与质量分析会,听取了两个学院的院领导及教师代表的工作汇报,并就学院教学建设及期中检查组织工作进行了指导。

人文社科学院会议在文理大楼204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长张浩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明睿及其他院领导、学院教学督导组长及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谈镇在会议讲话中强调,教学工作是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直接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人文社科学院要抢抓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机遇,在教学成果培育、课程思政、人才培养、学科竞赛等方面扎实推进,重点突破,力求实效,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学院的积极贡献。

学院副院长郭炳南就期中教学检查开展情况、教学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汇报。他介绍了学院在本学期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工作、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重点分析了在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学生实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学生学习和教师教学的角度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就期中检查落实情况依次发言,从课程安排、授课形式、学风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查摆问题,进行研讨。学院督导组长王国金教授在发言中希望学院进一步做好教学工作顶层设计,立足人才培养,推动学院教学质量管理上台阶、上水平,不断提高学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教务处处长田剑参加了人文社科学院的会议。他对学院强化专业建设意识、申报江苏省一流专业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学院进一步推动专业内涵建设,加强特色教材建设,凸显课程思政性。

外国语学院教学情况与质量分析会在文理大楼154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院长方小勇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副书记张霞、副院长曾景婷及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实验室主任、教务办主任、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与会人员汇报发言踊跃热烈。

谈镇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的发言汇报,在讲话中重点就教师教学研究工作进行了指导。他希望学院进一步搞好公共课基础教学和专业建设,强化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力度,做好持续改进,促进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评估处副处长王树利参加了会议,并就学校期中教学检查活动工作目的和落实要求进行了通报交流。(作者:刘金星;审核:王树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