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召开认证专家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
发布时间: 2021-10-28 浏览次数: 2125

     10月26日下午,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完成对我校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各项认证考查工作,在行政楼8楼会议室召开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专家组组长合肥工业大学程继贵教授,专家内蒙古科技大学罗果萍教授、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宋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以及专家组秘书中南大学焦飞鹏教授等专家组全体成员参加反馈会。校长周南平,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材料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1.png

反馈会由专家组组长程继贵教授主持。程继贵教授首先对现场考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在“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7个方面的工作做了客观评述,并代表专家组对学校高度重视认证工作,对各部门、各学院给予的大力配合表示感谢。随后,各位专家分别对考查结果进行了反馈,对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在工程教育认证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专业建设的持续改进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2.png

3.png

4.png

材料学院院长芦笙教授表示完全接受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衷心感谢专家组对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指导。芦笙院长表示,将根据此次反馈意见,抓好持续改进,进一步推进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工作。

5.png

周南平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专家组提出的评价意见和建议,对我校深化开展专业认证建设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周南平校长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继续加强专业认证“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理念的贯彻落实,针对专家反馈意见和改进建议认真落实整改,强化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促进全校各专业办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6.png

据悉,10月25日至26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对我校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进校考查活动。10月25日上午,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后,现场考查专家组对我校的大学生活动中心、机械学院的机械设计基础实验室、环化学院的物理化学实验室,材料学院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金属材料实验室进行了深入的现场考查。学校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实验室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7.png

8.png

9.png

10.png

11.png

12.png

13.png

14.png

15.png

16.png

17.png

18.png

10月25日下午,现场考查专家详细调阅了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考核文档、毕业设计(论文)、实验实习报告、学科竞赛、科研训练、社会实践等相关档案资料,召开了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在校生座谈会。

19.png

20.png

21.png

22.png

10月26日上午,现场考查专家组分别召开了管理人员访谈、教师访谈、校友访谈和用人单位代表访谈。访谈会上,现场考查专家与相关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作者:臧千昊;审核:芦笙、陈书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