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环境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 2020-07-01 浏览次数: 808

 6月19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关于公布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等40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0〕15号),我校环境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2个专业位列其中。这2个专业先后经历了自评与建设、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最终通过认证,并将被一道纳入《华盛顿协议》互认名单。

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近几年均将专业认证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评估处等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次组织专业负责人进行认证培训,学习文件,领会精神,组织校内外专家修改自评报告,协调相关学院协助认证专业准备支撑材料,支持认证专业所在学院抓好自评和建设工作。相关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专业教师和学院管理人员付出了艰辛努力,一些公共基础教学学院和教研室老师识大体、顾大局,对认证专业给予大力支持,在各方积极努力下,2个专业顺利通过认证。截至目前,我校已有5个工科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学校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成果导向的教育取向,不断完善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一流造船大学目标夯实基础。(作者:王树利;审核:唐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