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组织新进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6 浏览次数: 1026

    10月11日,校工会、评估处、教师工作部和关工委联合组织2019年新进教师开展师德主题教育交流活动,工会常务副主席魏有章,评估处处长施国华、副处长王树利,人事处副处长徐文睿,关工委资深专家陈保香、李巧改、潘宝俊等参加活动。

    师德教育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四个部门以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精心策划。为增强活动实效,校工会、评估处、人事处等三个党支部将党日活动同步谋划,结合工作实际,融入“爱党爱国 爱教兴校”师德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与其中。大家带领新教师们寓教于行,在行走、参观、交流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不断焕发新教师们崇德、修德、养德的内生动力,活动受到新教师们的欢迎和好评。



    三位随行专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和新教师们亲切交流,强调师德的重要性,告诉新教师们入职后一定要摆正心态,以陶为师,不忘初心,有使命感和责任感;教学工作十年磨一剑,要尽快进入角色,虚心学习,全面成长。专家们对于如何讲好课、如何提高教学和科研能力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告诉新教师们规范教学资料的重要性和方法等。他们深情寄语新教师们珍惜青春年华,求真务实,将个人成长融入学校发展,用好学校搭建的各类学习交流平台,用奋斗书写教书育人的新篇章。

    新校区参观受到新教师们的关注。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许建飞详细介绍了新校区的总体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并对新教师们的疑问一一解答。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杨亮全程引导参观,并就楼宇单体建设情况进行了说明。通过新校区实地参观,新教师们对新校区建设和学校发展充满美好期待。

    随后大家来到镇江市规划展示馆参观,新教师们第一次直观全面了解到镇江的历史发展、经济建设、城乡规划、人文脉络及招商引资等,感受镇江的城市活力和城市新貌,促进新教师们更好地适应和融入第二故乡

    下午,全体新进教师赴江苏省镇江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展开了为期半天的素质拓展活动。评估处处长施国华做拓展动员讲话,三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和新教师们一起参加拓展,活动从破冰之旅开始,近百人分成四组,安排了诺亚方舟、一站到底、能量传递、不倒森林、激情击拍等项目,新教师们通过活动融炼团队、挑战极限、焕发思维、释放激情,在快节奏的互动体验中大大增进了感情。

    返回学校后,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和新进教师在学术报告厅集中,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大会。评估处副处长王树利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讲话,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魏有章强调师德主题活动开展的意义并为新进教师颁发工会会员证。他们和人事处副处长徐文睿一起为新教师们赠送了精心订制的笔袋,祝福新教师们在江苏科技大学扬帆启航



(稿件来源:工会 巩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