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本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08 浏览次数: 772

9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会议,研讨、部署本学期全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专家组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评估处处长施国华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唐玉斌通报了学校上半年在学生科技竞赛、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及下半年工作要点,他希望督导专家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培育、常规教学管理等工作中一如既往地给予指导和支持。

评估处处长施国华在发言中对督导专家组工作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通报了评估处上半年在专业评估、工程认证、质量管理、教师教学发展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学校教学质量管理机制的创新思路。他指出,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强化校、院两级教学督导职能,不断突显学院和基层教学团队在教育教学和质量保障中的主体作用。要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健全质量监管与评价体系,为全面提高教学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作出贡献。

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董师润教授汇报了上学期督导组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本学期督导工作任务,并就如何提高教学督导工作成效提出了建议与要求。他提出,督导专家组在教学秩序、课堂教学、教学文档检查、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等工作的督导和评价中,要切实以学生为中心,贯彻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理念;坚持“督”“导”并重,注重青年教师教学工作能力的指导,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教师教学能力方面的促进作用。

据悉,年初以来,学校督导专家组在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效果督查工作中付出了大量努力,在做好各项常规督导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学院期中检查和多项专业评估和认证建设活动,深度指导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