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26 浏览次数: 993

    6月24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6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评估处施国华处长主持,2020年拟申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各专业负责人和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姜朋明副校长出席。

    施国华通报了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整体情况,梳理了江苏省内各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最新动态,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意义和重要性。会议要求全校各工科专业积极参与工程认证工作,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以评促建、引领本科专业建设;各学院牵头,专业负责人为骨干,成立工作小组,统筹安排,结合自评报告的撰写,共同完成认证申请工作。

    各专业负责人汇报了相关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就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大家展开研讨。

    姜朋明副校长指出,专业认证是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是扎实推动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抓住课程建设的核心体系,找出差距,切实提高本科专业的办学质量。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各专业认证工作的全面开展,最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者:王树利;审核:唐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