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对我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 2019-06-14 浏览次数: 923

    6月11日至13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派遣,以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甘泓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为组长,上海海事大学张洪生教授、长沙理工大学韩时琳教授、四川大学谢红强教授、沈阳化工大学赵嘉教授为成员的认证专家组,对我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学校党委书记葛世伦、校长周南平、副校长姜朋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领导和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师生代表参加认证汇报会和反馈会。

    6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认证见面会。校长周南平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办学基本情况、教育教学改革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建设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认证工作,以此为契机推进专业办学质量和水平提升。见面会之后,考查组组长甘泓教授主持专业办学汇报会,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负责人汪宏教授根据《自评报告审阅意见汇总表》,针对各章节内容进行了补充说明。考查专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

    专家组在校期间,通过随堂听课、查阅教学档案、考察实验室等教学条件设施,与校友、用人单位、教师、管理人员和在校生代表座谈等多种形式对我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的教育教学情况进行考查。

    6月13日上午,专家组组长甘泓教授主持召开认证考查意见反馈会,对我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该专业办学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与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葛世伦书记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在校考查期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认真研讨、深刻领会专家意见和建议,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逐条落实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学校进一步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和要求持续改进,推动教学体系综合改革,深化推进专业建设,着力提高工程教育办学水平。(作者:王树利;审核:唐玉斌)